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淮散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

 
 
 

日志

 
 

孩子们缺少根瘤菌-(续-金秋收获的季节)(作者:王载康)(原创)  

2009-09-06 15:33:54|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奇的小生命-豆芽,不知不觉的开出了紫色的小花,小花落后,结出毛绒绒的小豆荚,我也没有给它额外的照顾,只是给它浇浇水(有时浇淘米水),但它的生命力极强,不断地分叉,开花,结果,长得蓬勃旺盛,充满生气。

       莫拉克台风来时,它连着花盆被刮倒了,我及时的把它扶起,使它稳稳地屹立在狂风之中,它也可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它没有得到任何特殊的呵护,只有在它遇到困难时,及时扶起它,让它站立,继续正常生长。

       从上一篇8月1日的日记《孩子们缺少根瘤菌》发表到今天已经有37天整,我的小生命,已经成材了。金秋到了,是收获的季节,它结出了58个豆荚,每一个豆荚里有两个以上豆粒,一个小小的豆子生出了100多个豆子。是不是奇迹?

      我想:有些农村的孩子,父母都不识字,而且整天劳作,勉强给孩子吃饱饭,送孩子上学,孩子面临失学,到处借贷,一定要扶持孩子上完学,孩子自身努力,考上清华北大,这种貌似奇迹的事,经常发生。这些孩子只是能吃饱饭(有时候吃不饱),有时还面临失学的困境(此时父母扶起他们,一定要上学),他们自身努力(根瘤菌),最终成才。我希望,我的两篇日记能给已经结婚或快要结婚的男女朋友们一点小小的启示。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2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