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淮散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

 
 
 

日志

 
 

闲情拾趣(原创)(作者:钱树蕙 二子王载康登录)  

2012-07-05 21:1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九十二岁老人,行动不便,终日局促在高楼室内。只有观看窗前屋后景色而已。2002年02月25日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在我的南窗前有一棵高大的泡桐树,枝叶茂盛,向外伸展幅度很宽,泡桐树旁的一块地,是街边的小绿化园地。疏疏地栽了一些竹子,后来因无人管理,每年新竹长出,现已成了密密麻麻的竹林了。每天早晨许多麻雀在树上叽叽喳喳,傍晚也飞来树上。我想它们的窝巢大概离这儿不远,不然不会每天不约而同的飞到这儿来集中,这里已经成了它们的欢乐园地了。2002年02月25日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我每天看旭日东升,夕阳西下,百无聊奈地数树上的鸟儿,一只两只三只------但总数不出精确数字。因为它们是活动的,有的飞走了,有的又飞来了。
        竹林下面有两只白毛乌骨鸡,四只红毛草鸡,时来啄食,很是可爱。还有小黄猫来回穿梭破墙洞。这些都是我的一道道风景线2002年02月25日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2002年02月25日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2002年02月25日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我的北窗下,有一个池塘,人称荷花池,过去还有假山,茶社,解放前这里是公园,我小时在这里游玩过,时间已过去七八十年了,岁月匆匆,景物依然。
        这些飞鸟、鸡、小黄猫、池塘、树木、竹林,给我消遣时光,给我一个悠闲宁静的环境,我虽然不能像鸟儿那样的自由自在,不像旭日的永恒,这是造化弄人,达观吧,何必愁眉不展,忧心忡忡,人生百年能有几多人?平衡心态,人生苦短,不若潇洒2002年02月25日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走一回。2002年02月25日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2012年3月18日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2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