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淮散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

 
 
 

日志

 
 

神勇的泰州公安------骗子与犯罪分子的克星(8)(王载康原创)  

2017-10-09 12:4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3月18日上午,泰兴市(泰州市下辖县级市)召开侦破”2003?5?26“命案新闻发布会,一起14年前的命案,终于水落石出。泰州公安办案记(8)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案发:中年妇女在家身中数十刀,当场死亡!
         2003年5月26日晚8时许,泰兴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接待一则报警电话,家住芙蓉山庄小区的市民朱某称自己的邻居张某被人杀死在家中。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时年56岁的张某倒在一楼客厅里,周身都是血迹,头部身体刀伤多达几十处,已无生命体征。泰州公安办案记(8)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重大命案,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并收集现场留下的血迹、足迹、掌纹等物证。家中的财产没有丢失,被害人身中数十刀,作案手段残忍,警方将作案动机初步判定为情杀或仇杀。
       经过几天的走访、侦查、并根据目击者的证词,重点排查,身高170厘米左右,有前科劣迹的20岁左右的成年男性。就这样,14年过去了,当初震惊泰兴地区的这起杀人案,已经被人渐渐遗忘。
        可是,受害者家属记忆里的那抹血红,办案民警心里那根拔不出来的刺,整整14年留在那里。
        直到,2017年3月7日,一阵电话铃声的响起......泰州公安办案记(8)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破案:行凶者当年只有15岁,还是泰兴著名重点中学高一的学生
        3月7日,泰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过大数据对比,发现疑似犯罪人的线索。随后,立即致电了泰兴市公安局,泰兴市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调取当年所有卷宗,并展开了生物检材数据比对工作。
       基于公安大数据平台越来越完善,泰州、泰兴两级公安机关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至此,犯罪嫌疑人终于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巧合的是,严某正因涉嫌盗窃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谁曾想到,犯罪嫌疑人如今只有29岁,当时犯下杀人案时,他只是个15岁的少年。
       煎熬的14年:
       犯罪嫌疑人:从那一天起,我从人变成了鬼
       如今,严某已经大学毕业,结婚生子,过起看似普通人的生活,直至被警方抓获的那一刻。2003年,严某只有15岁,是泰兴某重点中学高一的学生,而且成绩优秀。当年5月26日8点多钟,严某提前下了晚自习,准备到网吧玩一会儿。到了网吧,严某发现自己身上的钱不够,为上网遂产生了盗窃的念头。(网吧害少年,一念之差,ε=(?ο`*)))唉)。泰州公安办案记(8)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严某骑车到了小巷里面的张某家门口,看到张某家黑漆漆的一片。严某想,家里应该没有人,于是便翻进围墙,准备实施盗窃。
       就在严某在院内张望时,张某突然出现在严某身后,问了一句:“你干什么?!”
       严某一下慌了神,想溜。张某又大声责问严某,严某赶紧抓住张某,并捂住了她的嘴。
       这时张某开始挣扎喊救命,严某害怕别人听见,于是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向张某捅去,直至张某停止呼吸。
        作案后,严某在现场简单清洗了手、脸上的血迹,翻越铁栅栏逃离了现场,并将作案工具丢弃在旁边的河里。
      “那一天是我从人到鬼的分界线,从那一天起,我就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好人,就有了自暴自弃的念头。”严某说。泰州公安办案记(8)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死者老伴:我背了14年的“黑锅
        案子破了,死者的老伴儿却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
       “我不知道我现在的心情是高兴、还是悲伤,我无法形容。”老王说。
        这14年,老王过得不尽如已意,老伴出事前,老王是泰兴明星农业企业家,一家企业的厂长,一家人生活过得还算比较富足。事发后,老王的生活和事业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我老婆出事后,流言四起,因为我当年常年出差在外,他们说我在外面有情人了,所以是我杀死了老婆,或者是我找人杀死了老婆。甚至,我的子女他们也会有这样的猜测,只是他们没说而已。14年,一直没有抓到凶手,我就默默背了14年的‘黑锅’。”老王说。如今凶手抓到了,老王也算给所有人一个“答案”了。
       老王擦了擦妻子的遗像,他说:“这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一种解放,对我本人来说也是一种解脱了!
        办案民警:从出警到破案,我们坚守14年。
         赵宏林如今是泰兴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一中队的一名民警,也是当年当年这起案件负责侦查的民警之一。虽然后来专案组解散了,可是这起案件还留在他们心中。泰州公安办案记(8)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当年,赵宏林负责现场勘查走访,30多户人家,20多个行人的走访,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并不多,当年侦查技术也不够先进,他们尽力做好收集、整理、保存物证资料的工作。这14年来。民警都没有放弃,每年命案积案侦破时,都会把“2003?5?26”命案拿来复勘。“受害人家属常来询问案件进展,每次看到他们,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没有破案我们都不好意思面对他们。不过,这也给了我们势必破案的动力。”赵洪林说:“听到案破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里的这座大山终于可以卸掉了。”
 泰州公安办案记(8)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指认犯罪现场的那天,严某“扑通”一声,长跪在当初作案的现场,泪流不止。这是严某罪有应得,此时我又为他惋惜。一个省重点中学的学习优秀的学生,因为想上网吧玩,竟犯下如此大罪。他的父母悲哀,他的亲人悲哀。
        2017年9月20日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判处严某无期徒刑。望他他好好改造。早日出狱!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4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