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淮散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

 
 
 

日志

 
 

神勇的泰州公安------骗子与犯罪分子的克星(4)[原创】  

2017-09-11 11:00: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勇的泰州公安------骗子与犯罪分子的克星(4)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紧盯信息流、资金流、人员流深挖,泰州警方网上网下“围追堵截”打击网络赌博捷报频传。他们的办法是:
        1.扎实基础、激浊扬清,逐条信息细甄别。今年5月2日,靖江市(泰州市下辖县级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警务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施某、李某、王某3人整天虽然无所事事、却十
分热衷于微信朋友圈里的“活动”,并且在“圈子”里人气“很旺”。于是,该所对施某等人网上和网下的相关信息进行了甄别,发现作为群主的施某组织了一个50余人的微信群,他们实施了一种以发红包“踩雷”的形式,进行赌博,从而成功侦破了一起网络赌博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冻结赌资3万余元。该局通过基础工作甄别梳理,落地核查各类线索200余条,其中40余条有价值的线索破案12起。
       2.合成侦查、寻踪觅迹、抓住线索重经营。泰州公安主动联合金融、网络公司,运用技网侦等警种,积极开展网上合成作战,加强对QQ群、微信群的监管力度,只要筛查发现资金流异常的情况,就会第一时间落地
 人,同时通过合成侦查,扩大战果。今年2月,泰州市海陵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发现一条成案线索后,在治安、网安部门的支持下,迅速启动了合成侦查,通过网络寻踪觅迹,一举查获了一个涉及四省八市的特大网络赌博团伙。经查,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叶某等人子2016年6月份以来,以组建微信群在群内以”牌九“方式实施赌博,累计涉案资金3000余万元,从中抽头非法获利180余万元。4月26日,泰州市海陵警方组织40多名警力分赴福建、广东等地集中开展收网行动,一举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该案的成功侦破得益于合成侦查和长线经营,案件线索经营时间之久,涉案网络范围之广,涉案人员之多均为近年来泰州所罕见。
        3.理清脉络顺藤摸瓜突出重点抓源头。泰州市警方对不法分子实施网络赌博所依赖的网络平台和人流的管控,是源头治理的重中之重,只要盯住了人,管住了平台,就一定能打出成效。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在行动中,针对不法分子组件QQ群、微信群实施“斗牛”、抢红包等多种形式的赌博,分别梳理线索,摸清人员脉络,从而一举摧毁了3个网络赌博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靖江市(泰州市下辖县级市公安局则根据不法分子单人建群赌博的特点一举破获网络赌博案件5起。泰州市公安局还发现,不法分子不仅通过组建QQ群、微信群组织实施网络赌博,还借鉴境外网络赌博的做法组织网络赌博的新情况,通过重点管控实施严厉打击。泰兴市(泰州市下辖县级市)公安局就以此为打击重点,成功破获周某等6人组织赌客在居民家中利用赌博网站实施赌博,从中抽头非法获利5万余元的赌博案件。
        2017年以来,泰州市公安局针对网络赌博犯罪的规律特点,紧盯信息流、资金流、人员流,捣网络、打平台、断链条,网上网下“围追堵截”,打击网络赌博犯罪捷报频传。据统计,截到目前,泰州市公安局摧毁网络犯罪团伙19个,破获刑事案件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冻结收追缴涉案资金890余万元。打击了组织网络赌博的犯罪分子,教育了普通参赌人员,避免了若干因赌博搞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悲剧的发生!感谢泰州公安的辛勤工作!神勇的泰州公安------骗子与犯罪分子的克星(4) - www.zaikang - 江淮散人
 抽头非法获利180余万元。4月26日海陵警方组织40多名警力分赴福建、广东等地集中开展收网行动,一举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3.理清脉络,顺藤摸瓜,突出重点抓源头。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在打击网络赌博犯罪的行动中,针对不法分子组件Q,分别梳理线索Q群,微信群实施”斗牛“抢红包等多种形式的赌博,分别梳理线索,摸清人员脉络,从而一举摧毁了3个网络赌博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靖江市(泰州市下辖县级市)公安局则根据不法分子单人建群赌博的特点,一举破获网络赌博案件5起。泰州市公安局还发现,不法分子不仅通过组建QQ群,微信群实施网络赌博,还借鉴境外网络赌博的做法组织网络赌博的新情况,通过重点管控实施严厉打击。泰兴市(泰州市下辖县级市)公安局就以此为打击重点,成功破获周某等6人组织赌客在居民家中利用赌博网站实施赌博,从中抽头5万余元的赌博案件。
        2017年以来泰州市公安局针对网络赌博的规律特点,紧盯信息流,资金流,人员流,到网络,打平台,断链条,网上网下“围追堵截”,打击网络赌博案件捷报频传。据统计,泰州公安局摧毁网络赌博犯罪团伙19个,破获刑事案件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冻结收追缴涉案资金890余万元。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1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